2006-05-29

文人相輕,自古而然

不知道在多久以前,文人相輕這種現象就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在曹丕之前,這種情況一定就很明顯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討厭這種現象。可惜這種現象卻是普遍存在在這個社會裡。當我還在大學唸書的時候,會聽到某 A 教授認為 B 教授不是念 EE 的所以就遜了點的這種言論;常常在 BBS 上,也會看到類似的現象,大家就會吵了起來;整個社會上這種現象真是太多了!

很討厭這種現象,但也許真的自古而然,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吧!

2006-05-12

ENet 不錯用!

最近很忙,忙著將我的遊戲從單人改成多人網路連線。因為遊戲類型是 FPS,所以使用的 protocol 是 UDP,但是因為 UDP 是 unreliable 的,所以最後選擇使用了 Enet。一個可以提供 reliable packet 的 UDP wrapper。

這是 Enet 的首頁
http://enet.bespin.org/index.html